保加利亚采取措施防控兔热病

2007-12-17 00:00:00 来源:

  由于上月在保加利亚舒门地区发现兔热病疫情,这一地区的兽医部门决定对舒门地区的森林地带消毒,以清除兔热病病原体。
  兔热病病例出现后,舒门医疗机构对该地区森林地带的150只野兔和蓄水池内的壁虱进行了化验,其结果均为阴性,没有发现兔热病病原体。目前,有关样本已被送到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进行微生物学研究。
  兔热病由土拉杆菌引发,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,症状因感染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,主要包括发热、皮肤溃疡、眼结膜充血和局部淋巴结肿大等。
  这种病常在兔形目和啮齿目等野生动物中流行,人会因接触这类动物、食用未煮熟的含菌兔肉等受到感染,但该病一般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