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发现兔热病 病兔卖到多个国家

2007-12-17 00:00:00 来源:

 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( C DC)说,有关知名部门已经针对得克萨斯州牧场可能感染上兔热病的狗,展开了全面调查。兔热病原发于兔子,是一种传染病,又称土拉菌病,能够传染到人类身上。
  C DC的流行病学家大卫・丹尼斯说,美国南部各州牧场饲养的兔子已经被卖到全美以及日本、捷克、荷兰、比利时、西班牙、意大利和泰国等国家的宠物主人的手中。他说:“那些近期触摸过患病的或者死亡的宠物的人们有可能会染上兔热病。”
  在美国,尤其是美国南部和西部,每年都有大约200人感染兔热病。染上兔热病的人多半要用抗生素来治疗。常见的病状有:高烧、感染部位溃疡、由嘴至喉部大面积并发炎症,严重的可能导致肺炎。如果不及时治疗,5%到15%的病人会死去。如果并发肺炎且未及时用药的话,死亡率会高达60%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